响应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跟党走―记研究生院党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党的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引领党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研究生院党支部于10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同志,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响应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跟党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奋发向上、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纪念馆内,大家跟随着,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看着当年红军战士用过的一件件珍贵的刀、枪、土雷、军装、草鞋等陈列物品,一幅幅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使我们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与洗礼。大家在感慨老一辈革命先烈伟大的同时,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增强了身为新时期研究生教育管理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要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努力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作贡献。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门口,面对着党旗,举行了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烽火岁月炼“真金”,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主的共产党人,在带领人民群众建立西北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了“照金精神”—包括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团结奋斗的合作精神、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对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备受鼓舞。同时大家也认识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每一份工作,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觉悟。新时代党员不能忘记这份来之不易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稳定于和平,更要牢记照金精神,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跟党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才是我们当下要做好的工作。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