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刘鹏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审核人:澹台湛 来源:研究生院

 9月14日下午,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言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赵康主持。

 李言副校长就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跟国家政策调整,做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做好学位授权点的优化。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学术型学位要按一级学科、专业学位按大类安排招生计划,并做好相应的培养、学位等后续工作规划;二是要把立德树人工作融入研究生培养全程,要对导师提出更高要求,不断提升导师队伍的整体指导水平;三是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各环节管理,尤其是对师生关注度高的事项如奖学金评定、研究生推免等工作要更加严谨,确保无纰漏;四是紧抓学位论文质量审核工作,各院要提前规划研究生答辩工作,确保毕业前的淘汰分流工作的稳妥进行。

 结合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研究生院各主管副院长分别对秋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和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最后,赵康助理就关于征求“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单项考核指标体系”意见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