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田原晖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审核人:安丰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2020年7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清晨7时,宁静的金花校区微风习习,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加了学校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聆听师生党员朗诵《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会忘记》;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声音穿越时空。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副校长李言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的活动,机关党委委员澹台湛同志参加并对支部活动进行了指导,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安丰勇主持。

活动中,澹台湛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为6月份入党的李言、郭向明、薛红争等3名同志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李言副校长为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荆红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李言副校长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入党过程,与全体党员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入党体会和感悟,通过回忆入党初心,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现庄严承诺。

贺卡与证书虽小,党课虽微,誓词虽短,但搭建起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切实唤醒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庆祝 “七一”专题《战“疫”微党课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首播视频,倾听了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不同的视角讲述高校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活动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牢记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立德树人、管理育人工作,为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