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各位考生:

经过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法学门类:单科不低于45分,总分不低于165分;工学门类:单科不低于40分,总分不低于165分;管理学门类:单科不低于45分,总分不低于160分。申请审核加试英语通过分数线按照各学科门类单科分数线执行。

(招生学院可在学校公布的分数线基础上,根据本学院的具体情况,自行划定本学院的复试分数线。各学院划定的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学校公布的基本分数线要求)

一、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工作将在2021年5月由各学院组织实施,采取线上远程网络复试为主,线下现场复试为辅的方式进行,复试具体形式由各学院自定。符合我校各学院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线要求的“普通招考”考生以及“申请-考核”初审通过考生,请参照《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可在附件中下载)有关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并保持手机畅通。

2.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考生个人科研经历及本人成果介绍;对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及前沿动态的了解和看法;对拟进行的研究工作的设想。重点考查考生的外语口语应用能力,知识结构、实践(实验)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等,同时对考生的思想政治情况予以考核。复试形式及方式由各学院自主确定,请考生近期保持手机畅通或积极主动与报考学院联系。

二、体检及政审要求

1.体检:拟录取考生须提交《体格检查表》(具体要求在拟录取阶段另行通知)。凡体检结果不合格或无故不参加体检的考生,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2.政审:所有拟录取考生须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将政审结果交至所报考学院,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政审表可在附件中下载)

三、其他要求

1.诚信复试。考生须签订《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知晓《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可在附件中下载);知晓《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试题保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已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向其他考生泄露或在网络传播,一旦发现,取消相关考生复试成绩并根据泄密程度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提前测试。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4.疫情防控。参加线下现场复试的考生请在前来校区时自行测量体温,确保体温正常。考生从进入校区至离开校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考生需提供14日内的考生健康卡、健康绿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测量体温等),身份验证未通过者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前来我校前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各招生学院协调解决,如在校区检测出发热等异常情况,将按相关规定送至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及隔离。

四、联系方式

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9-82312406、82312416

2.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招生学院代码

招生学院名称

咨询电话

联系人

公用邮箱

1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29-82312994

彭老师

264213898@qq.com

102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029-82312212

孙老师

tiaojixaut@163.com

103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029-82312427

张老师

zdhb@xaut.edu.cn

104

水利水电学院

029-82312780

魏老师、熊老师

595001512@qq.com

105

经济与管理学院

029-62660204

齐老师

386577224@qq.com

107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029-82312189

赵老师

zhaoqian@xaut.edu.cn

109

理学院

029-82066375

刘老师

liurq@xaut.edu.cn

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5691753868

王老师

szb@xaut.edu.cn

11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029-82312231

屈老师

qxe@xaut.edu.cn

119

电气工程学院

029-68548433

高老师

3250911589@qq.com

 

西安理工大学研招办

2021年4月28日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