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两名工程硕士获评“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

作者: 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根据全国工程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的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全国共有119名工程硕士获评“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我校机仪学院“仪器仪表工程领域”张永武与印媒学院“轻工与技术工程领域”李彦锋分别获此殊荣,至此我校已有4位工程硕士获得该称号。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结果。我校1997年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是最早一批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的高等院校之一,目前拥有包括水利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材料工程等18个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校生人数1600余人。

近20年来我校工程硕士培养始终坚持以“面向企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宗旨,不断改革招生机制,优化培养过程,建立了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实践实训、论文研究等全过程的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工程硕士教育及培养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现已成为我校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专业学位类别。

 

张永武,2016年7月获得我校仪器仪表工程硕士学位,指导教师为于殿泓教授。现任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负责国家电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作。针对目前国内现有的感应炉漏炉报警装置存在的安装工艺复杂、准确度低,经常错误报警,直接影响感应炉正常生产的现状,张永武研究了一种新型的安装工艺简单、准确度高的感应炉漏炉报警装置,该装置自2016年试投产运行。经过多次现场实验,表明该装置的安装工艺简单,成本低,测量精度高,结果可靠。截至2016年底,该新型智能感应炉漏炉报警装置已累计销售120余套,创造合同产值100余万元,毛利润50余万元。

李彦锋,2009年11月获得我校轻工技术工程硕士学位,指导教师为武吉梅教授。现任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在担任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公司总经理期间,带领科研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和创新研发新产品,效益显著,贡献巨大。2016年陕西北人公司研发制造的机组式凹版印刷机获工信部单项冠军称号。李彦峰同志带领公司获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及奖励,年销售额突破6亿人民币,主导产品高速凹版印刷机已占据国内市场的80%以上,成为印刷行业技术质量最好、企业效益最好的龙头企业。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