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西安理工研教【2017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现启动2019年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

   一、申请条件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已聘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和讲师职称,并且目前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 

   2..在我校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内有明确且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目前有主持并在研科研项目,并具有充足的研究经费。对于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和艺术学学科,近3年(2016年1月1日起)主持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含横向)到款不少于2万元;对于理学和管理学学科科研经费到款不少于5万元;对于工学学科,科研经费到款不少于10万元。

   3..近5年(2014年1月1日起)协助指导过硕士研究生,以讲师职称审报的须完成培养全过程,以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申报的,协助指导的研究生须完成开题。(近5年要求有新增备案协助指导经历)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5(2014年1月1日起)年在成果认定范围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以上,对于理学、工学学科被SCI/EI/SSCI收录的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对于出版的学术著作,要求本人独立完成的内容不少于10万字,按科研成果进行统计时每部相当于3篇非检索论文。

   二、成果认定范围

   1..在《期刊引用报告》(JCR)分区上被收录的期刊。

   2..限定性学术期刊。研究生院发文公布的范围及目录。

   3..其他可认定的学术论文。范围包括《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来源期刊、被SCI/EI/SSCI收录的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

   4..科研获奖。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5..学术专著。在省级及以上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

注:学术论文和学术专著要求本人为第一作者或本人指导的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进度
   1、3月15日(星期五)前,申请者填写《西安理工大学申请担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简况表》(以下简称《简况表》,在附件下载),并进行认证。
   2、申请人进行信息认证,并经申请学科带头人推荐,3月22日(星期五)前,将申请材料提交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
   3、学院师德建设小组对申请人进行师德考评,3月29日(星期五)前,将考评结果(另附简要材料)及申请材料交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4、4月12日(星期五)前,校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查小组对申请者资格进行审查。

   5、4月17日(星期二)前,相关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审。出席评审会的人数超过分会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方为有效。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认真审阅材料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同意票数必须超过到会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未到会的委员不得委托他人投票或缺席投票),方为通过评审。评审结果在所在学院公示3天。

   6、研究生院组织导师岗前培训(另行通知)。

   7、培训及评审情况汇总审核后报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批准,发文公布。

   四、填表及认证

   1、申请人必须提供简况表中所列的科研成果,包括获奖证书、专著、论文、检索证明的复印件,申报者在西安理工大学工作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须有西安理工大学署名,论文仅认可本人为第一作者、申请人的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时本人为第二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须提供攻读学位时学位论文封面)。论文复印件仅提供期刊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专著的复印件仅提供封面和版权页,论文须经图书馆认证并在复印件上盖章确认。认证中对有年限要求的按1月1日起算。

  (a)申请人入职我校满5年:近5年在西安理工大学工作期间或在此期间在职攻读学位时取得的科研成果西安理工大学须署名第一(攻读学位期间单位署名前二),作者排名为本人为第一作者,或者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时本人为第二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

  (b) 申请人入职我校不满5年:入职前的学术成果作者排名为本人为第一作者,或者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时本人为第二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单位署名不做要求。入职后的学术成果按(a)进行审定。

   2、《简况表》中关于申请人的专业技术职务、聘用时间、最高学位及最终学历由校人事部门认定并盖章,同时附上申请人的最高学位、最终学历证书的复印件。

   3、《简况表》中关于申请人近5年来(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月1日止)新增备案协助指导研究生的情况、主讲的研究生课程情况由研究生院培养办认定。

   4、《简况表》中关于申请人近3年来(自2016年1月1日至今)的科研情况、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额、近三年科研经费额由校科研处认定并盖章。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19-3-12


 1、西安理工大学申请担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简况表2019.3.doc

 2、《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http://oldyjsy.xaut.edu.cn/html/177/1232.html

 3、《西安理工大学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http://yjsy.xaut.edu.cn/info/1076/1962.htm

 4、(JCR)分区上被收录的期刊。http://zhixing.xaut.edu.cn/nr.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newsid=324167&wbtreeid=11035

 5、限定性学术期刊。http://yjsy.xaut.edu.cn/info/1078/1165.htm

 6、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期刊源查询  http://library.xaut.edu.cn/Sub.html#!Function/Resource/Type/Detail/Column/021be063-f663-4471-b822-5097afdae569/Item/34ff0552-e3a5-478b-8c8f-4034a1ad38e4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