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馈2018年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2019年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通知》(陕学位办〔2019〕25号),现将我校抽检评议结果反馈至各学院:

我校本次被抽检硕士学位论文57篇,涉及12个学院,22个一级学科,44个二级学科。抽检论文总数占我校当年硕士学位论文总数的3.13%。被抽检的57篇学位论文,其中56篇顺利通过抽评,1篇为复评时未通过被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56篇顺利通过抽评的硕士论文中,3篇为优秀论文,占比5.26%;49篇为良好论文,占比85.96%;3篇为一般论文,占比5.26%。一次性抽评通过率为98.25%。

目前省上论文抽检已经形成常态,于每年的3月份集中组织一次,由省学位办负责发布抽检名单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工作。对于存在问题的学位论文,省学位办将会进行质量约谈。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仔细分析评审意见,查找原因,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在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学位论文评审等质量监控环节中严格把关,力戒流于形式,做实研究生培养环节监督机制。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