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申请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西安理工研教〔2017〕6号),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密级划分为机密、秘密、内部和公开四级。

(一)秘密、机密:由国家立项资助,研究背景源于已确定密级的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内容涉及国家秘密,且因客观原因无法进行脱密处理的学位论文。根据涉密程度不同,可分为“秘密”、“机密”。

(二)内部:研究成果不列入国家和学校保密范围,但准备申请专利或技术转让以及涉及技术秘密,在一段时间内不宜公开的学位论文;或论文背景为企业资助的重大项目,且撰写过程确实无法回避保密数据,按资助企业要求需要保密的学位论文。

现将办理审批手续、学位论文封面等情况说明如下:

1、办理“秘密、机密”级别的,请在开题前办理认定手续,并按照《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管理,否则由此造成的损失自负。

2、办理“内部”级别的,最晚在预答辩前办理手续,并在学位论文正式答辩通过后交所在学院。

3、学院只受理当次学位会保密申请,已经授予学位的学位论文不再受理。已经上网的学位论文,学校不接受下架申请。

4、 研究生不再向图书馆提交论文,故保密审批表做了调整,今后办理使用新审批表(见附件)。

5、“内部”级别(也称技术保密)的学位论文封面使用“公开”级别论文封面。

注:“内部”级别的学位论文,只是网上公开时间较晚(从授予学位日期起算,最长3年期限)。除此之外,和其他公开学位论文管理无异。“内部”级别的学位论文,在今后参加校内、校外学位论文评优中,不属于涉密学位论文范畴。

望周知。

学位办

2020年7月3日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