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审核人: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各学院:

   为鼓励研究生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工作,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培养质量,根据《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办法》西安理工研教〔2020〕14号文件规定,现就2020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学术成果奖励范围

1、在我校攻读研究生学位期间,以西安理工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自2018年9月1日以来取得公开学术成果的研究生。

在规定学制内完成学业的研究生,毕业后一年内见刊的论文或获得授权的专利等成果均可申报,毕业超过一年见刊或授权的不予参评。毕业后留本校任职的研究生在入职后的学术成果以本校教师科研成果申报,不再参与评选。

2、学术成果范围按照《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办法》西安理工研教〔2020〕14号文件进行认定(附件4),其中相关期刊认定标准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学术期刊认定标准及目录(2019版)》(附件5),学术专著按照学校认定国家级出版社目录(附件6)

二、申请、审核程序

(一)申报审核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如实填报《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申请表》(附件1)和《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明细表》(附件2),完成相关认证审核程序后向所在学院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并提供成果、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须到相应部门进行认证)。

科技处:科研获奖;(综合一楼2层)

技术研究院:专利;(综合一楼2层)

图书馆: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SCI检索证明、JCR分区证明、专著;(图书馆二层西侧情报室)

  其他学术成果由学院进行认证。

(二)时间安排

1、11月12日-11月20日,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中行卡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申请人应提交的材料:

 1)纸质材料

  ①《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申请表》(附件1);

 ②学术成果证明材料(须加盖认证部门公章);

a.中文期刊须提供学术论文封面、目录、正文首页复印件;b.外文期刊须提供SCI检索证明、JCR分区证明原件;c.专著提供封面、目录复印件;d.科研获奖、专利证书复印件。

2)电子材料:压缩包(学院+学号+姓名)命名

 ①《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明细表》(附件2)(EXCEL格式);

②学术成果(PDF格式);

a.学术论文全文,PDF格式b. SCI检索证明、JCR分区证明;c.专著提供封面、目录;d.科研获奖、专利证书。

③身份证正面+中行卡号面,放入一个文件(PDF格式)

特别说明:银行卡务必为学校发放的本人中行卡。

2、11月23日-12月1日,由各学院汇总并进行评审,确定成果获奖名单及奖励分值,获奖名单在学院进行不少于7日的公示。学院公示无异后,12月1日之前将《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申请表》(见附件1)、《西安理工大学XX学院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励汇总表》(见附件3)签名盖章后把纸质版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交至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同时提交的须有申请人提交的附件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3、12月1日-12月7日,学校审核,并将分值换算成奖金后予以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发放奖励。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精心组织、规范程序、严格评选、确保质量,按时将评审结果上报。

(二)学术成果应注重本身的质量,对于学术水平一般的学术论文,应减少甚至不予奖励,杜绝成果“注水”现象。

(三)研究生学术成果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对任何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成果,或在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欺骗、重复申报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四、国际知名刊物的认定办法

1.SCI分区查询:

我校图书馆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最新年度(2019年)查询结果。网址:http://www.fenqubiao.com/查询年度限定为JCR平台最新检索年度;分区不分大类、小类,以最高分区为准。查询口令:账号:XLGGZH,密码:XLGGZH。

2. SSCI分区查询:

研究生院公布的目录。(以2019年分区为准)http://yjsy.xaut.edu.cn/info/1078/1180.htm 

SCI检索证明须由我校图书馆出具,SSCI检索证明须由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出具(其它视为无效证明)。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12日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