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启动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倪田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审核人:安丰勇 来源:研究生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2021年5月以来,学校已正式启动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研究生院组织有关人员先后赴河南郑州、陕西西安、宝鸡市等地开展多场招生宣传活动。

5月14日,研究生院组织人员前往河南郑州,参加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龙子湖校区)举办的“2022 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郑州场)”。来自河南、湖北、湖南、江苏等地的30余所高校的就业办、研招办负责同志齐聚郑州,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生扩招背景下高校的招生模式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后,我校人员在现场与前来咨询的考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我校的学科优势、导师情况,奖助体系、办学特色、就业以及报考、复试、录取等情况,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

6月4日,研究生院组织人员在西安宾馆参加了研招现场咨询活动(西安场),西安市及周边部分高校前来咨询的考生络绎不绝。考生们热切地询问了相关专业的具体情况,尤其关注电子信息、会计、电气工程、机械等热门学科专业,我校人员对考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发放了研究生招生宣传资料、给出了诸多备考建议。

6月5日,研究生院组织人员又赴宝鸡参加在宝鸡文理学院高新校区举办的“2022 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暨陕西研招工作研讨会(宝鸡场)”。包括西安理工大学在内的省内外26所高校研招工作负责同志齐聚宝鸡,就研究生扩招背景下高校面临的问题以及研究生招生信息化建设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表达了对考研人数激增现状下研招问题的关切和展望,并分享各自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会后,我校人员在现场与前来咨询的考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虽然天气炎热,但也挡不住考生们的热情,一个个帐篷底下围满了考生。活动现场考研学生踊跃咨询,我们耐心地做了解答,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2021年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2022年研究生招生有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帮助考研学子科学报考、更加了解学校与专业。

  据教育部消息,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将达到909万,同比增加35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与此同时,近年来考研人数屡创新高,2021年研究生报名人数达377万。生源的增长使高校研究生招生数量基本得到满足,高校招生需求逐渐由“生源数量”向“生源质量”转变,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转型将进一步加快,各高校也将开展大规模学科布局调整,并把研究生教育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

学校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鼓励和引导学院、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招生宣传,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多种招生宣传途径,吸引和鼓励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提高招生质量。相关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招生信息将随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xaut.edu.cn/进行发布,欢迎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积极参加、踊跃咨询,研究生院、各学院将热情、耐心地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研究生招生咨询服务。

在新一轮考研大战即将开始之际,愿每一位考生都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院校,通过努力进入理想的学术殿堂,祝愿考研路上莘莘学子都能考取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