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校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喜获丰收,共有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通过审核,其中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数量名列全省第二;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总数达14个,位列在陕高校第六。

在本次学位授权审核中,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电气工程、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为: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至此,我校共有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此次学位授权点的大幅增加,对增强办学活力、改善学科结构、形成新的学科群具有重大作用,为全面建设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获得新突破,是学校党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结果。校级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专门研究申报工作方案,主管校领导和学科办多次召集会议研究申报和评审工作。相关申报单位按时保质地完成了申报任务。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