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我校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审会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张建民院士、邓铭江院士,河海大学董增川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武汉大学陈益峰教授,郑州大学郭进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正中教授,长安大学钱会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等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由张建民院士担任。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李占斌、刘云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占斌副校长和张建民院士主持。

刘德安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在70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将学科建设摆在龙头位置,近年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学科建设特点,凝练总结了“主干学科重点发展,支撑学科特色发展,基础学科协调发展”的建设思路。出台了《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配套落实文件,不断完善学校“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他表示,诚挚希望各位专家能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加快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

研究生院院长赵康汇报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整体情况。建设周期内,我校建立了以绩效为导向的学科建设发展激励机制,全力突破工程博士,优化了学位点布局,研究生招生规模稳步增长。水利水电学院王义民介绍了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对水利工程一流学科的发展定位、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成效进行了汇报,深入剖析了问题与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建设措施。

专家组听取汇报并进行质疑评议后一致认为,学校严格按照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均完成了建设周期内的各项任务。按照陕西省“双一流”建设目标要求,学校“双一流”建设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第三方评价持续向好。水利工程学科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标志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了建设周期内的建设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西安理工大学通过“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审。

李占斌副校长对专家组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肯定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立足西北,面向全国,围绕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19AF9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