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科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新增2个工程博士点和1个理学博士点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校新增土木水利、机械2个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实现了陕西省省属高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率先突破;新增1个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填补了我校理学门类博士点的空白。同时,新增艺术、法律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建筑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共17个博士点,40个硕士点。

工程博士设立旨在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顺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家战略对人才与技术前所未有迫切需求,为推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重要人才支撑。我校作为西北地区水利水电和装备制造两大行业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和科研中心之一,在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特色鲜明、积淀深厚。此次申报精准对接水利水电、装备制造两大行业,凝练成果,响应需求,成功获批土木水利和机械2个工程博士点。

此次学科申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是学校党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结果,更是相关学院和学科长期奋斗的结果。7个学位授权点的获批,进一步优化了学科布局,为全面建设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