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5场】中国科学院大学解伟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2019年3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解伟研究员在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为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发展趋势”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忠刚教授主持。

解伟研究员根据国内电动汽车发展趋势,指出电机驱动系统发展的必要性,详尽的介绍了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和智能算法在电动机中的实际应用情况。解伟研究员通过生动的工业实例,指出驱动系统设计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实际驱动系统装置中需要解决的瓶颈问题。报告会期间,解伟研究员认真详细地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广大师生对电动汽车领域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解伟研究员简介:

解伟,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员,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专家。曾担任日立欧洲总部高级工程师、项目科长。参与保时捷Mission E纯电动版跑车、奥迪E-tron混合动力汽车等车型主驱动系统研究。2016年获得日立欧洲总部“突出贡献奖”,2017年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017年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B类,2017年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青年俊才(C类)。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其中SCI 13篇,ESI 1篇。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智能多相驱动系统等。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