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0场】陕西师范大学漆红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2019年4月16日下午14:00-16:00,应化学学科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漆红兰教授在我校曲江校区教9-617理学院报告厅,为化学学科师生作了题为“电化学发光新体系及生物分析新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漆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发现的新型有机化合物、铱金属配合物、有机纳米颗粒等电化学发光新体系,通过研究其电化学及电化学发光性质,揭示了化合物结构与多电子转移、长波长和双波长电化学发光性质之间的规律。在电化学发光生物传感方法学研究方面,以重大疾病的特定生物标示物为目标分析物,利用新型分子识别物质(寡肽、凝集素、适配体等),合成了一系列新型电化学发光探针,创建了一系列信号增强新策略和新方法,建立了一系列高灵敏度高选择性快速检测特定生物标示物的电化学发光生物传感新原理和新方法,为疾病早期诊断提供了新分析方法。

报告结束后,漆教授还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

漆红兰教授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导。1999年、2002年和2005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年8月至2012年8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Allen J Bard研究组交流访问,目前主要从事分析化学教学和电化学和电化学发光生物传感分析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和青年项目1项等。在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际SCI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2013年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8年获陕西青年科技标兵。先后获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2项、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3项。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