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5场】中国西电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苟锐锋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应学院电气工程学科邀请,2019年4月26日下午,中国西电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苟锐锋教授级高工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为电气工程学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做了“柔性直流输电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苟锐锋高工从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发展历程,当前柔性直流输电的系统的构成、关键设备的电路拓扑结构、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的研究方法与成套设计、国内外柔性直流输电应用和柔性直流输电技术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热点等五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对国内外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设计和实际运行情况的分析,让学生对柔性直流输电的关键技术和关键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使学生明确了柔性直流输电未来的研究方向,加深了学生对工程设计过程的认知。苟锐锋高工用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工程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对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提高研究能力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苟锐锋高工同参会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