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0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林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4月29日下午4点,中国科学院林群院士为全校师生作了“微积分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华灯鑫代表学校会见了林群院士,理学院院长张显斌、党委书记崔晓博等院领导参加了会见。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沈晓芹教授主持,全校约4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林群院士以高铁为案例,刻画了微积分在生活中常用又常错的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微积分,思路清晰,表述幽默,生动有趣。在交流互动环节,许多师生纷纷提问,林群院士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和困惑,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林群院士对教师们在科研及教学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勉励同学们踏实上进、求真务实、永葆学术科研热情、永攀科学高峰!

个人简介:林群,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研究方向为计算数学,并致力于数学普及。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人教版初中数学主编。曾获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波尔查诺数学科学成就金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华罗庚数学奖,2015年度十大科普人物,2016年度中国科学十大新闻人物,2017年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2017中国教育电视优秀课例一等奖。

http://zhixing.xaut.edu.cn/__local/F/7B/D6/66BF44B8952C28A025B484B4F42_3A372442_748A1.png

http://zhixing.xaut.edu.cn/__local/B/FD/06/D4F7137B008E0562DC0A25B7DB0_F7146461_E6A38.png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