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1场】中国科学院明平兵教授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4月22日下午4点,中国科学院明平兵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Robust strain gradient elements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沈晓芹教授主持,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明平兵教授报告了对弹性模型的应变梯度有限元算法的研究进展,还介绍了三维应变梯度矩形单元的一些相关工作,特别是应用于板弯曲问题。在自由提问环节中,明平兵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个人简介:明平兵,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留院工作至今,2008年提升为研究员,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5年起担任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19年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曾多次访问美国Princeton大学数学系, 德国Leipzig Max Planck数学研究所。明平兵从事计算数学及科学计算的研究,特别是固体多尺度建模、模拟及多尺度算法的研究,在JAMS, CPAM, ARMA, PRB, SINUM, Math. Compt. Numer. Math, MM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应邀在SCADE2009,The SIAM Mathematics Aspects of Materials Science 2016等会议上作大会报告。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