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8场】江西师范大学祝黄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会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江西师范大学祝黄河教授在我校教11楼EMBA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道路自信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价值维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在教11楼301会议室与祝黄河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

报告会上,祝黄河教授首先解释了中国道路的概念和内涵。祝教授指出,中国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它源于中国的国情,又属于世界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世界、人民和历史,并指向未来。接着,就中国道路自信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价值维度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当下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重要性。祝教授认为,中国道路自信和个人自信是一种共性与个性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道路自信的内涵和意义,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指导地位。最后,祝黄河教授强调,中国道路的前进与发展要推动人类文明向前发展,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自豪的,坦荡的走在世界大道上。

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祝教授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阐述了中国道路自信这一重要问题及其相关的一些问题,他深入浅出的讲座形式深深吸引了参会的师生,与会师生表示,从祝教授的精彩报告中不仅能学到大量的理论知识,还能领悟到理论背后的学术思维和方法,令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