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1场】江南大学刘天西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9点,天江南大学刘天西教授应邀在学科2号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纳米碳基杂化材料的结构构筑及其复合体系研究”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游才印教授主持,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天西教授从有机无机杂化的角度重点阐述了石墨烯/碳纳米管复合材料的制备,并根据自己课题组研究成果,讨论了如何将石墨烯/碳纳米管均匀分散于水或有机溶剂中并与高分子材料共混得到高强度的无机碳纳米复合高分子材料。

在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研讨环节,刘天西教授就参会师生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专家介绍:

刘天西,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2年: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学士学位;1998年: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博士学位;1998-2000年:德国多特蒙德大学,洪堡学者;2000-2001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工程研究院,Research Associate;2002-2004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工程研究院,Research Scientist;2004-2015年:复旦大学高分子系,教授、博导;2015-2019年:东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2019年-:江南大学化工学院。

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4)、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04)及其跟踪计划(2009)、上海市曙光学者(2009)、(2011)、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17)、上海市领军人才(2017)等项目资助。现任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 (Elsevier)副主编、AdvancedFiber Materials (Nature Springer)副主编、FunctionalComposite Materials (Nature Springer)副主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纳米复合材料分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高分子气凝胶及其复合材料、纳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及器件、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材料。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他引1.2万余次,H-index=60;2016、2017、2018连续三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RSC)“Top 1%高被引中国学者”(材料类)榜单;2018年入选Clarivate(科睿唯安)公布的全球“高被引学者”(材料科学类)榜单;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