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6场】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城(UMKC)大学韩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学院邀请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城(UMKC)大学韩亮教授在金花教6-111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现代密码学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孙钦东教授主持。

韩亮教授作为资深的密码学研究专家,在本次报告中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密码学的现状,深入浅出的叙述了现代密码学的演变及技术。韩教授认为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相辅相成,网络发展必须以网络安全为基础,没有网络的安全就没有网络的发展。接着,韩教授从加密到解密,从公钥到私钥,分别为我们讲述了单密钥到双密钥的改变。此外,韩教授还利用浅显易懂的实例,如:箱子上锁、油漆调色等,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密码学系统方法的一些关键问题,同时,利用二战中图灵的例子,向与会师生们阐述了密码学在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要性。最后韩教授根据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出“我们要用慈悲心看世界,用智慧心观见闻”。

报告会后,韩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使大家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韩亮,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城(UMKC)大学教授。1977年获得台湾国立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80年获得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电气工程硕士学位;1984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1984年,加入密苏里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并于1995年升任密苏里-堪萨斯城(UMKC)大学全职教授。在UMKC期间,他继续在佛罗里达州的Racal Data Group工作一年。研究方向公钥加密,网络安全和无线通信安全,发表了数百篇关于数字签名设计和应用以及无线和网络安全的研究期刊论文,出版两本关于信息安全的教材。目前正在研究在各种应用程序中使用秘密共享的新方法。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