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40场】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余明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6月13日上午,中科院“百人计划”学术帅才人才计划首批入选者,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资深副总裁的余明斌研究员应理学院和陕西省超快光电技术与太赫兹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硅光子集成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施卫教授主持,理学院教师和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余明斌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回忆了在西安理工大学学习、工作的难忘往事,随后从国家发展战略层面阐述了发展光子集成芯片的重要意义,解释了为何要用硅材料进行光子集成,以及光子集成的理论、方法及技术。详细介绍硅集成工艺技术的研发,硅纳米光电子器件,硅光子学集成和硅通孔(TSV)技术和应用等方面的前沿科技。余明斌研究员的报告汇聚了硅光子集成研究领域内的最新科研成果,其学术思想和观点多次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此次学术报告对激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科研和启发、拓宽研究思路都有良好的效果,对受到现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余明斌研究员与我校陕西省超快光电技术与太赫兹科学重点实验室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