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54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清华大学王兆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应水利水电学院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王兆印教授莅临我校,在我校学科1号楼103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副校长李占斌教授主持,水工系主任李炎隆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等参与了报告会。

陈祖煜院士作了关于《人工智能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就人工智能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状况进行了细致讲解。他指出,传统工程领域应当紧跟时代的步伐,青年教师与学生应当抓住科技发展新趋势,努力学习,将人工智能正确、合适地应用到实际工程当中,使传统行业在未来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焕发新的活力。

王兆印教授作了关于《黄河两千年的治理方略-束水攻沙还是宽河滞沙》的学术报告,回顾了过去对黄河流域综合治理的详尽过程,对比分析了“束水攻沙与宽河滞沙”治理黄河流域的大方针,提出了黄河治理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最后指出了黄河流域治理规划的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陈祖煜院士、王兆印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详细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会生动精彩,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http://xinwen.xaut.edu.cn/__local/4/55/CD/11B5F90DA5664BF6AE02A009147_6DC620EC_5B867A.gif

http://xinwen.xaut.edu.cn/__local/6/F6/C8/F8C3F91A697D0DFCBD34884CBE5_C4B64EDC_1297D.jpg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