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55场】英国伦敦大学Ahmed Kovacevic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7月12日上午,应水利水电学院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城市学院Ahmed Kovacevic教授在我校教四楼402会议室作了主题为“Advances in modelling of Screw machines using CFD and lower order model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教授主持,动力工程系郑小波副教授、孙帅辉副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

Ahmed Kovacevic教授首先表达了来到西安理工大学及与相关专业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的激动心情,并表示在孙帅辉老师赴英国访学期间,与其开展了愉快且成功的学术合作,并期待能和西安理工大学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之后Ahmed Kovacevic教授从螺杆机械的原理、螺杆机械的数值模拟及低阶模型、螺杆机械仿真案例三个方面作了生动的报告,并强调做学问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应沉下心来,不骄不躁。

Ahmed Kovacevic教授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完毕后Ahmed Kovacevic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相关问题,整场报告会生动精彩,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个人简介

Ahmed Kovacevic, 1961年5月生,博士,教授,现任英国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压缩机技术中心主任,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皇家特许工程师,英国设计学会会员,Howden首席工程师。担任国际刊物Journal of Process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主编与多个期刊的审稿人。主办了第6-10届国际压缩机与系统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Kovacevic教授长期从事容积式流体机械的数值模拟、分析和设计工作,特别在容积式流体机械动态网格生成算法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开发了容积式流体机械的网格生成软件SCORG与螺杆机械参数设计软件SCORPATH,为容积式流体机械的数值模拟和优化设计提供了基础,是该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近3年主持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EPSRC)研究项目,欧盟教育研究项目(Erasmus+)等科研教学项目8项。已出版专著7部,授权专利5项,发表论文190篇,其中SCI检索45篇,获英国机械工程学会Moss Prize, Donald Julius Groen Pirze等年度最佳论文奖8项。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