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56场】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丁飞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8月27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丁飞研究员于下午15:00在学科2号楼报告厅(学2-211)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游才印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游才印教授首先介绍了丁飞研究员的个人简历并表示欢迎。丁飞研究员,博导,2017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期从事新型化学电源技术应用基础研究。研究内容涉及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动力电池、下一代高能电池技术、低成本储能电池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在JACS发表金属锂电极研究文章被引用超过600次。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

丁飞研究员分享了国内外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状况、我国当前动力电池技术能力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国内外固态电池研究进展,以及动力电池产业化目标等,提出了未来动力电池发展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最后,对近期储能用锂电池进展做了介绍,并提出未来储能电池技术的攻关目标。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