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62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董凤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6日上午,应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董凤良研究员上午8:30在教三楼301为印包院师生做了题为“纳米结构与光调控”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印包院院长方长青教授主持。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方长青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董凤良研究员表示欢迎。董凤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结构材料,重点开展基于纳米结构材料的像素偏振芯片和光学超表面的波前调控及应用等方面的深入研究。主持/参与了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作为核心骨干,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Nano Letters, ACS Photonics, Optica, Optics Express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国内发明专利4项等。担任Advanced Materials等10多个国外期刊审稿人,担任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微光刻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等。

报告会上董凤良研究员介绍了基于介质材料的光学超表面对光的波前调控和基于纳米光栅的像素偏振片阵列及应用研究取得的进展,并探索了这两种光学元件在全息、成像、信息编码和偏振探测等方面的应用。报告会过程中我校师生和董凤良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对印包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