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67场】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张国庆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2019年9月6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张国庆研究员于下午3:00在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先进金属结构与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技术发展”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梁淑华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梁淑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张国庆研究员的个人简历并表示欢迎。张国庆,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高温合金、金属间化合物、特殊钢、粉体材料等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及其先进制备加工技术的研发。目前担任973项目技术首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欧航空科技合作等重点项目的负责人,是“材料基因工程”国家重点专项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2011年首批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曾任先进高温结构材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执委,国家863计划“十一五”新材料领域专家组专家、“十二五”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主题专家组召集人。

张国庆研究员从“十二五”863项目-典型结构材料进展、重点专项“材料基因工程”-结构材料、“十三五”专项规划-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2021-2035材料领域技术预测与规划战略研究四个方面介绍了先进金属结构与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所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