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68场】西北工业大学詹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2019年9月19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詹梅教授于下午2:10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做脚踏实地的科学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梁淑华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梁淑华教授首先介绍了詹梅教授的个人简历并表示欢迎。詹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Manufacturing Review》副主编。致力于高性能轻量化构件精确塑性成形理论与技术研究。发表论文15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4项。

詹梅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和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随后结合自己从本科毕业设计初次接触科研开始的科研历程,围绕所获批的国家青年基金、面上基金、优青、杰青6项国家级基金项目,从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开展研究工作和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了科研选题要有重大需求背景,同时要凝练出背后的科学问题,倡导大家脚踏实地的做科学研究。会后,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