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71场】江南机器集团寇军强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2019年9月29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江南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寇军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于下午4:30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固体火箭发动机常用材料及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游才印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游才印教授首先介绍了寇军强的个人简历并表示欢迎。寇军强,北京理工大学获工程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制导兵器科研工作,相继担任203所发动机研究室副主任、主任,203所副总工程师,西北工业集团总工程师。现任江南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兵器科技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兵工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固体火箭技术》第五、六届编委会委员,陕西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集团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授权专利8项,发表论文30多篇。

寇军强教授分别从弹箭动力装置类型及特点、固体火箭发动机常用结构材料、固体火箭发动机常用热防护材料、固体火箭发动机常用烧蚀材料、固体火箭发动机常用含能材料以及固体火箭发动机新型材料未来展望等方面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介绍了固体火箭发动机常用材料,填补了我校师生在固体火箭发动机方面的常用材料空白,拓展了我校教师在材料研究领域的范围。会后,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