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73场】英国萨赛克斯大学王长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2019年9月18日下午,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王长江教授在教学六号楼313教室作了题为《三维建筑传热与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桑国臣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与科研团队的研究领域,随后以“Heat Transfer”引入报告主题,讲解了三种传热方式:传导、对流和辐射。通过一般传导方程、热传导方程以及通过圆柱管的径向热传导等引入三维建筑的传热过程,利用有限单元法推导传热公式,报告会上不时通过有趣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三维建筑传热过程中复杂公式的推导过程。

报告结束后,王长江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观点透彻,会场学术氛围热烈,为同学们未来在该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多种思路。

报告人简介:

王长江,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太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导,专长是工程力学及有限元模拟分析。其领导的研究团队在金属成型,增材制造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成型过程有限元模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大量的研究科研成果,发表论文80多篇。他与英国最大的冷轧成型HADLEY集团公司合作研究了十多年,基于对公司的贡献他现在被聘为英国HADLEY集团公司的名誉首席研究员。他与该公司合作的UltraSTEEL金属成型过程研究项目成果被评定为杰出,该项目也获得了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2013年最佳合作项目提名奖。他在金属增材制造上的关于金属成型和变形的一篇研究论文是ESI被高引论文,依据谷歌学术该论文已被引用了402次。他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集中在金属成型中晶体变化及材料强度的控制。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