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76场】西安交通大学王志广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王志广教授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磁电耦合效应原理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教师路旭主持,学校相关专业师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志广博士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并于2014至2018年在麻省总医院及美国东北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8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及国家级人才计划,2018年3月起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发表包括Nat. Commun., Adv. Mater., ACS nano, PRB, APL的SCI论文40余篇,应邀为两本英文专著撰写章节。担任MRS会议及MMM分会主席、美国NSF基金评审专家,在本领域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40余次。

报告会上,王教授讲解了磁电耦合的基本机理、材料构建及器件探索;讲解了铁电-铁磁异质结,如基于压电单晶PMN-PT的异质结中,横向界面应力对实现有效的界面传递的机制;在实现有效应力调控的磁学响应的基础上,讲解了基于磁电耦合的高灵敏度磁场传感器及电场辅助的低功耗高密度磁信息存储器;最后探索了磁电耦合器件在医疗检测领域的可能性应用。报告结束后,王志广教授与相关领域的参会师生进行提问和交流,并于材料学院相关领域教师进行了学术座谈。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