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77场】美国普渡大学王凤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美国普渡大学经济学博士王凤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学硕和博士做了题为《学别人最好的研究,做自己最好的论文》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王艳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王凤生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与心得体会,通过解读部分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经历与成果,为研究生阐释了公共政策理论中的3H原则,并提出“学别人最好的研究,做自己最好的论文”这一极具感染力的研究观点。之后,王凤生教授向学生展示其团队的最新成果,他从数理和人文的角度剖析了文章的意义所在,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对文章的架构进行了梳理;最后一个环节是王凤生教授与我院研究生之间的互动交流,王教授在解答同学们问题的同时,向同学们鼎力推荐了《富裕的社会》这一经济著作供其研究参考,在此环节中,王凤生教授还与王艳副院长就环境问题的研究思路进行了探讨,王凤生教授指出是否需要完全依赖于政策手段及其之间的影子成本将是后续研究应该考虑的主要问题。

在整个学术报告的过程中,王凤生教授以幽默的风格活跃着现场气氛,学术报告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