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78场】北京印刷学院曹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2019年10月27日下午,应我校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邀请,北京印刷学院曹鹏教授在教3楼401室作了题为《印刷信息防伪与增值服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张二虎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7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

曹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研究经历,以及印刷信息防伪行业国内外同行所采用的相关技术。然后引出了曹教授团队目前所研究的内容,他们受通信调制技术的启发,构建了印刷通信系统,并详细介绍了其中的关键技术,包括印刷记录信号不可靠性问题、技术空间矢量调制及最佳估值、满幅伪随机信息植入与识别、图像欠采样与缺损信息恢复等等。最后展示了曹教授团队的研究结果。

报告结束后,曹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为在场师生在科研方向与研究方法上给予了很大启发。

报告人简介:

曹鹏,博士,北京印刷学院教授、硕导,首届北京市长城学者;现任高端印刷装备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委会主任、北京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等。主要研究高速高精度信号采集与处理技术、无线宽带T/R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半色调信息隐藏与信息防伪技术。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7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持人)。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