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81、82场】英国Leeds大学的John Plane教授& 冯伍虎(Wuhu Feng)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2019.10.13-15,理学院邀请英国Leeds大学的John Plane教授&冯伍虎(Wuhu Feng)研究员来校访问,并于14日下午2:30—6:00,在理学院学术报告厅(教9-617)作了题目为:“Impacts of Cosmic Dust in the Earth’s Atmosphere(宇宙尘埃对地球大气的影响)”和“A chemical transport model TOMCAT/SLIMCAT and a chemistry-climate model WACCM(大气化学传输模式和大气化学气候模式研究进展)”的报告,物理系唐远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理学院物理系、化学系的教师、物理电子学和物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的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座无虚席。

首先John Plane教授介绍了宇宙尘埃如何在地球上空60-120km大气中产生金属离子,然后介绍了多种金属离子光化学反应的速率、量子产率、强度、峰值高度等理论,用大量的数据展示全球在用激光雷达观测金属离子气辉方面的进展以及他们团队在这方面的研究贡献。

冯伍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Leeds大学的国际排名、特色专业、招生、科研、国际合作等情况,然后用中文给我们作了一个生动有趣、海量信息的研究报告,介绍了他们研制的可用于全球大气循环的多种模型,着重介绍了WACCM模型,可计算6种金属气辉粒子的分布、光化反应、强度。这种开源模型的分辨率为300km,可以自行添加相应的大气粒子,计算别的气辉粒子的相关参数。冯老师毫无保留、耐心细致、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介绍,给与会师生留下来深刻印象。

长安大学的邱世灿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的3位博士生聆听了报告,并参与了热烈讨论。

报告后,两位教授认真回答了师生的多个问题,报告及热烈讨论一直继续到下午6:00结束,之后合影留念。

感谢John Plane教授&冯伍虎(Wuhu Feng)研究员为我们带来的学术新空气!他们留下了宝贵的PDF讲稿文件,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2019.10.14号下午,John Plane教授精彩报告瞬间

2019.10.14号下午,冯伍虎(Wuhu Feng)研究员精彩报告瞬间

2019.10.14号下午John Plane教授&冯伍虎(Wuhu Feng)研究员

与听报告的部分老师合影留念

2019.10.14号下午,在曲江校园门口,John Plane教授&冯伍虎(Wuhu Feng)研究员

与唐远河,李存霞,邱世灿老师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