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83场】国网美国研究院刘广一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为让广大电力及自动化方向学生了解相关方向最前言相关东西,10月15日上午,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技术总监、首席科学家应邀作了题为《泛在电力物联网与图计算技术应用-图数据库与图计算平台》的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刘广一教授,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技术总监、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电力系统经济调度、网络分析、EMS/DMS和电力市场。

报告内容主要介绍了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目标:充分利用“大云物移智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大力提升数据自动采集、自动获取、灵活应用能力,对内实现“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一网通办、全程透明”,对外广泛连接内外部、上下游资源和需求,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适应社会形态、打造行业生态、培育新兴业态,支持“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实现数据一次采集或录入、共享共用,实现全电网拓扑实时准确,端到端业务流程在线闭环:

对内业务:全业务一入囗.线上办理,全过程线上即时反映

对外业务:建成“一站式服务“的智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各类新兴业务协同发展,形成“一体化联动"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在综全能源服务等领处于引领位置,新兴业务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

基础支撑:推动电力系统各环节互联,实现电网和客户状态“实时感知”,实现内外部数据“即时获取”,业务需求“敏捷响应,随需迭代”。

报告介绍了建设电力物联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与图计算技术应用-图数据库与图计算平台”海量物联管理平台,以及的各项功能,介绍相关课题的研发过程及路线,以及课程的研究方法。并讲述了研究过程的难点及解决方法,以及后续课程的展望与思索。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