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19场】武汉大学陈益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9:00,应水利水电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国家优青、杰青陈益峰教授在学科一号楼103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裂隙岩体非达西渗流机制、参数及应用》《溪洛渡水电站枢纽区渗流特性与演化规律》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工程学科带头人柴军瑞教授主持,水电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陈教授以生动的方式结合具体的实际问题讲述了研究背景,并从岩体非达西渗流机制、岩体非达西渗流参数辨识、岩体非达西渗流理论应用三个方面主要展开报告,通过试验手段、多种模型对比等方式讲述非达西渗流在水利水电工程研究中的应用,并对该研究进行了展望。随后,陈教授结合溪洛渡水电站枢纽区的实际地质等资料,以工程实例来具体说明该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研究在泥沙淤积、充填作用下,枢纽区岩体渗透性及渗流场的变化规律。

会后,陈益峰教授与水利水电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具体,学术氛围浓厚,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陈益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获国家优青、杰青项目资助。任水工岩石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副主编、Bulletin of Engineering Ge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编委、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cering科学编辑、《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委、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体物理数学模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大坝数值模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岩土介质及地质材料复杂流动特性与控制技术研究,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在GRL、WRR、JF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近50篇。主持完成的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指导10余名研究生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武汉大学学术创新奖等奖励。

【现场图片】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