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22场】清华大学李庆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2019年11月26日上午9:00在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103报告厅,水利水电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李庆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大坝建造关键问题的智能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水工系学科带头人柴军瑞教授主持,我院师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教授从智能概念与智能建造讲起,详细阐述了他最近几年关于受大坝建造关键问题的智能技术的研究成果。包括:智能温控与拱坝建造和智能碾压与土坝建造等。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李教授一一解答。水利水电学院师生与李教授就目前研究结论与未来展望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李庆斌,男,河南人,生于1964年,清华大学水工结构专业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大坝混凝土断裂损伤力学、高坝结构分析与智能建造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98篇,出版专著2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历任清华大学河川枢纽研究所所长、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现任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水力发电学报》主编。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