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33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邢孟道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2019年11月8日下午,应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邢孟道教授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合成孔径技术在激光波段的应用”的报告,柯熙政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深入浅出地讨论了机载、星载雷达与目标之间的复杂相对运动补偿方法,和舰船目标自适应窗检测、伪目标剔除思路,展示了我国高分三号卫星对港口地区的实际观测数据处理结果。报告在聚焦技术前沿的同时也有具体科学问题的解决方案,现场的师生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邢教授开展热烈的讨论交流。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会,内容翔实,针对性强,使在座的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附报告人简介

邢孟道,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8)、国家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2)、首届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2018)、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万人计划”(201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陕西省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雷达成像技术、稀疏信号处理、激光合成孔径成像、微波光子合成孔径成像等。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电子和电气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博士论文获得2004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