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35场】上海外国语大学范徵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范徵教授为我校经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范教授围绕“商学院学会思维而不仅仅是学习知识”这个主题,以管理学中经典的“五项修炼”理论和“五力”模型为例,深层次挖掘理论和模型背后的逻辑,大量采用师生互动的方式,调动学生热情,现场气氛热烈。范教授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表达了如何启发学生思维,最终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同时,范教授的讲授也贯穿了对于经典理论的深层次思考。范教授深厚的理论积淀、生动的讲授、高超的教学艺术给经管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管学院院长胡海青教授对范教授的讲座做了点评,并结合经管学院的实际,倡导大家要多读原著,厚植基础。在此基础上,要有文化自信,培养主动逻辑思维的能力、整合思维的能力,做到教学相长。

 随后,范徵教授又与工商管理系教师展开座谈。围绕建设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建设,范教授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和建议。工商管理系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教学,用研究的精神搞好教学,把一流专业建设好。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