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场】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2020年1月11日下午1点在金花教6-1115会议室,我校计算机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作题为《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理解》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教授就近年来遥感应用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提出了遥感图像理解是遥感大数据信息挖掘与提取的关键技术,具有重要的民用和军事应用价值。首先,介绍了两个大规模的高分辨率遥感图像数据库,分别用于场景分类和目标检测,解决了高分遥感图像大规模数据库相对稀少的问题,接着,针对高分遥感图像理解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和不同的应用需求,介绍了几种基于弱监督学习/全监督学习的目标检测和图像场景分类方法。最后,韩教授列举了深度学习在高分遥感图像理解方面的一些典型应用。

会后,计算机学院师生与韩教授就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韩教授热情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大家收获颇丰。

专家简介:韩军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优青,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在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如:Proceedings of the IEEE,IEEE TPAMI, IEEE TGRS, CVPR,ICCV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影响因子>10的论文20篇。论文被引用万余次,ESI高被引论文24篇,ESI热点论文15篇。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等5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入选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担任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IEEE Trans. on Multimedia等5个IEEE汇刊编委。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