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8场】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23日,应我院邀请,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混凝土结构的非线性分析和不确定性量化与整体可靠性”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我院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党发宁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教授首先利用空间离散化方法详细介绍了混凝土的本构模型,揭示了本构参数与结构设计不确定性的相关性,随后,详细讲解了结构非线性精细化分析和不确定可靠度分析的密切关系。最后,从力学分析和不确定的量化发展的角度介绍了结构设计理论的发展历史。

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陈建兵教授简介:

陈建兵,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在结构非线性分析,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方面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特别致力于发展工程结构灾害随机相应分析与抗灾可靠性控制的概率密度演化理论。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青年学术成就奖等国内外奖励。出版著作教材3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