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0场】西北工业大学欧立雄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应我校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欧立雄教授在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21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项目管理学科发展与个人能力培养要求》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领域教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记伟主持。

报告会上,欧立雄教授系统地讲解了经典项目管理的层次、企业项目管理的层次以及个人项目管理能力的培养等三个方面内容。接下来,欧教授阐述了国内外项目管理的理念,最后,提出并剖析了具有我国项目管理特点的项目管理理念——“以人为本,动态平衡”。报告主题紧密围绕项目管理的发展,结合项目管理人才能力的培养,将项目管理从技术方法上升至思想方法论的高度,拓宽了师生在该领域研究的视野。

报告人简介:

欧立雄,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国家985哲学社会科学基地——西部国防科技工业研究发展中心“项目管理”方向学科带头人。兼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职。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项目管理理论与知识体系研究、企业项目(化)管理理论与应用研究、项目管理能力与绩效评估(评价)研究。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结构的分析与研究”的研究成果,主持编撰并正式公开出版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在国内率先提出“企业项目管理”(OPM)概念并开展专题研究,提出了企业项目(化)管理理论框架和应用模式,编著出版了《企业项目管理》教材;基于神舟飞船项目管理实践,研究提出了具有中国特色和普遍适用性的“神舟项目管理成熟度模型”,作为主要作者之一编撰出版了《神舟飞船系统工程管理》专著;作为国际项目管理协会组织的十名国际标准开发团队成员之一参与制定了《组织项目管理能力标准》;主持或参与翻译出版了诸如《PRINCE2——成功的项目管理实用方法》、《成功的大型计划管理》、《项目经理便携手册》等十余本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项目管理专著或教材。

欧立雄3

欧立雄4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