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6场】中山大学孟凡刚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2020年11月23日上午,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孟凡刚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如期举行。水利水电学院师生齐聚于此,认真聆听了孟教授的精彩报告。

孟教授获得或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016)、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排名第1)、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2014)、德国洪堡奖学金(2007)、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009)等,受邀担任知名期刊《Journal of Water Process Engineering》副主编。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的总SCI他引3011次。2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论文,分别被SCI他引971次和240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并开展创新研究和应用示范。

在膜生物反应器(MBR)污水处理技术方面开展了15年的研究工作,揭示了膜污染的分子机制和生态机制,突破了人们对膜污染的原有认知;创新发展了膜污染物快速表征方法,并探明了化学清洗对污染物和膜的作用机制,解决了工业园区大型MBR膜污染的难题;揭示了MBR中高效脱氮微生物的生态规律,实现了高氨氮废水的高效脱氮;发展了系列高效低耗MBR新技术,并应用于污(废)水处理工程。

孟教授的报告结束之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孟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