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7场】同济大学许学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同济大学许学军教授在我校曲江校区理学院报告厅(617)作了题为《大规模问题的快速算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沈晓芹教授组织并主持,我校数学学科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沈晓芹教授代表参会师生对许学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许学军教授在学术界取得的研究成果。

d895e6205f8e24852e94300da12ca46

许学军,计算数学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国家973项目小组负责人,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1997年于复旦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起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2016年起任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2001年获德国洪堡奖学基金,曾获得过中科院优秀博士后称号和中国数学会的钟家庆数学奖,以及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十大重大科研进展奖(2007)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突出科研成果奖(2008)。在《SIAMJ.Numer.Anal.》、《Numer.Math.》等国际一流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

在报告会上,许学军教授详细介绍了两种求解大规模问题的基本算法,即多重网格法和区域分解法。最后,许学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该研究领域目前存在的一些挑战性难题,鼓励感兴趣的老师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与探讨。

39183181d5341b0143f9b2c91acb29b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大地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在交流互动环节,许多师生纷纷提问,许学军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和困惑,现场气氛热烈。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