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8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严登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严登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应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邀请,11月29日上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严登华教授在西安理工大学学科1号楼102会议室,为水利水电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时期水安全研究的若干关键问题”的学术报告。畅建霞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严登华教授首先从科研立项与论文选题的“五问”和成果审查等方面拉开本次学术报告的序幕,阐述了在研究过程中需要不断进行思考的五个问题,以“新难巧实”四字总结出成果审查的关键所在;随后,严登华教授结合科研发展态势,探讨了水资源和水安全研究的动向和问题所在;最后严登华教授介绍了最近的工作情况和研究成果。严登华教授长期从事变化环境下水资源演变机理与调控、生态水文模拟与调控、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及3S技术应用研究,以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学生带来本次水文学科的精彩报告,开拓了学生的行业视野并增强了学生对于水文专业的热爱与信心。

【报告人简介】

严登华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作为负责人或科研骨干,先后参与完成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科技攻关/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基金项目和面上基金项目、国家公益研究专项项目、中澳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和地方横向项目70余项。

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250余篇;参编学术论著20余部;申报专利200余项。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其他省部级奖励10余项;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楚天学者”特聘教援、北京特聘教授,井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水利“青年科技英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张光斗“优秀青年科技奖”,水利部直属机关“十佳”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