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9场】上海交通大学应文俊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10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应文俊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A cell-centered finite volume method on locally refined composite Cartesia-n grid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wetting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沈晓芹教授组织并主持,我校数学学科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e3c98b80d6bbd50c28dd5855402ef47

首先沈晓芹教授代表参会师生对应文俊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应文俊教授在学术界取得的研究成果。应文俊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及自然科学研究院教授。美国杜克大学计算数学博士, 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后,曾任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应文俊教授的研究主要包括求解非线性双曲守恒律方程和奇异扰动反应扩散方程的时间空间自适应网格加密算法,求解刚性系统的大步长稳定时间积分方法,求解椭圆型偏微分方程的边界积分方法,以及一类基于位势理论的求解复杂区域上椭圆型,抛物型偏微分方程的笛卡尔直角网格法。研究涉及的领域包括计算空气动力学,计算生物物理学,计算电生理学和计算流体力学等。应文俊教授目前是杂志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的编委。

在报告会上,应文俊教授提出一种单元为中心的有限体积方法在局部均匀细化复合笛卡尔网格。并详细描述了一种有效的用胞心有限法求解泊松方程的多层/多重网格(复合网格)迭代技术,以及它在移动接触线的三维润湿问题中的应用。最后,应文俊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该研究领域目前存在的一些挑战性难题,鼓励感兴趣的老师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与探讨。

9f2e30dae9ae17c3a6ec505787d766d

在交流互动环节,许多师生纷纷提问,应文俊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和困惑。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大地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