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创新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发展格局出现重大变化,创新对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就业等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提高教职工爱国思想的觉悟,增强部门凝聚力。3月9日,研究生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影院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近年来我国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潜艇令世人惊艳;我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国已初步织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成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影片采用了大量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展现了我国近几年来国家实力的飞速增长与迅猛发展。该影片让全体同志直观深刻地理解了“伟大工程”四个字的涵义,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识到只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才能将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只有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展,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在我国高等教育同样跨越式发展的今天,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部门,承担着一流学科建设和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上下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要求,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原则,在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中不断加强国际化意识、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学校的“十三五”目标不断前进!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