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与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举办:2018年赴日本交流项目——行前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和研究生院联合举办了“西安理工大学2018年日本交流项目——行前培训”活动。国际合作交流处亢文祥处长、计算机学院黑新宏院长、建筑土木学院副院长朱记伟、研究生院副院长澹台湛、国际合作交流处赵睿老师及此次赴日交流学习的12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出访活动是我校与日本福井大学签订的研究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是我校首次组团赴日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出访行程为3月18-24日。为确保本次赴日学术交流项目活动的顺利开展,行前培训主要从:行前准备、抵日注意事项、日本安全与法律、涉外守则及纪律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

亢文祥处长在培训时指出,出访的师生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国格、民族尊严;严守外事纪律,尊重日本的法律和风俗习惯;严守团队纪律,严格服从团组的安排,严格执行保密要求。在日期间,与日方师生交流时一定要讲究文明礼仪,介绍中国,传播中国文化。出访结束后,每位研究生要提交一份出访工作总结。

我校此次代表学校出访的研究生经所在学院认真遴选推荐产生,来自12个研究生培养学院。会上,与会的其他老师就出行事项进行了详细补充说明,随团出行的负责老师就此次出访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近年来,我校坚持“友好结对,平等交流,相互学习”的原则,通过“互派学术交流团,举办学术沙龙”等有效措施,不断加强与国外高校的高层次人才合作培养。坚持把扩展学术思维,增强国际视野、强化人文素养、提高科研水平作为研究生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不断增进国际友人对中国、对西安理工大学的了解。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