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之四

作者:田原晖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审核人:澹台湛 来源:研究生院

1115日,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落实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向明以“将初心传递,让精神传承,党史光辉照征程”为题给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与大家共同重温“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党课中,郭向明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习党史和革命史的重要意义,从“初心”出发,通过为什么学党史,理出“初心”丰富内涵,通过带领大家探寻我党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以及“西柏坡精神”。让大家仿佛回到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洗礼,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精神动力。

郭向明强调,重温党史,是为了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是为了把握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延安精神到西柏坡精神,从改革创新精神到自我革命精神……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已成为激励全党同志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鼓舞,思想得到升华,理想信更加坚定。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向革命先辈学习,积极进取、无私奉献,把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及创新发展精神更好地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争当新时代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埋头苦干的党员先锋模范。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