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之五

作者:田原晖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审核人:澹台湛 来源:研究生院

123日,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媛以“履职尽责敢担当”为题给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围绕履职尽责的定义、履职尽责的必要性、如何做到履职尽责3个方面,深入浅出,事例鲜活,激扬正气,振奋人心。

杨媛副院长从履职尽责的定义出发,指出履职尽责,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的职责和对其负责,担当,就是在职责需要之时,承担并履行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它既是一种行为,也体现一种精神。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检验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标准。

杨媛副院长强调,责任贵在落实,就是把工作落实在服务大局上,落实在敢于担当上,落实在具体的人和事上。只有心系师生,心系学校,心系发展,在各项工作中敢打硬仗,在文件规划上敢于创新,才是一个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收获,并深刻认识到,责任和担当是党员干部党性的根本要求。作为一名高校管理服务公职人员,要把“履职尽责敢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首先必须做到不忘“立德树人”的师者初心和使命,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基本工作要求;其次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管理育人、全员育人”理念;最后还要具备干事的过硬素质和能力,自觉提高自身干事创业所需要的各种本领,不断强化政策运用能力、业务研究能力等,以适应新时代下工作岗位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学校发展的新需要。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